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正在打造炼油帝国
2018-02-01  

   按照中央要求,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于1月31日下午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着力“六个聚焦”,针对“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上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章建华、徐文荣、汪东进、喻宝才、刘跃珍、刘宏斌、徐吉明、侯启军、段良伟、覃伟中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并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和反馈意见,认真进行修改完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王宜林介绍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上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表示要着重从五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切实抓好理论武装,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五是奋力开创稳健发展新局面。

  随后,王宜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问题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措施,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批评帮助。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在发言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全体同志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严肃认真、坦诚相见、态度诚恳,充分交流,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效果,是一次发扬民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工作的民主生活会。

  王宜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和取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我们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来思考,紧密结合推进党和国家事业伟大历史进程来领会,紧密结合推进我国石油工业发展来实践,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王宜林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诠释尽责、用有为诠释履职、用友善诠释正气,为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重托和职工群众信任,自觉把工作放在党中央工作大局中考量和部署。

  王宜林指出,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勇于谋事、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贡献。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增强本领,自觉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做斗争,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一线、摸清实情,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王宜林强调,要严格廉洁自律,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坚守理想信念,校准价值坐标。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实施细则,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各位班子成员不仅要自身过硬,还要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查摆整改“四风”突出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王宜林着重要求,对汇总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形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做到目标、内容、标准、措施、时限五明确。要聚焦突出问题,分类施策、销号整改,防止问题悬空,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国石油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