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正在打造炼油帝国
2018-02-01  

    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正在打造一个炼油帝国,标志着该全球第一大原油生产商的重大转变。在进行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该公司正努力支撑其资产负债表,并弥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所造成的收入损失。

  根据苏格兰能源咨询机构Wood Mackenzie的数据,过去五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全球炼油能力已提高超过三分之一,至540万桶/日,主要得益于沙特红海和波斯湾沿岸的新炼油设施。该国还批准在西南部建立另一家炼油厂,该厂将在2019年投产。

  此外,该公司还全面收购了得州阿瑟港的美国最大炼油商的控股权。在上述努力的推动下,沙特阿美的全球炼油产能已经超越了西方竞争对手,包括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和英国石油。但与沙特阿美不同,这些国际石油巨头早在三年前油价大跌之际就已经建立了强大的下游业务来支撑利润。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新浪美股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