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印度越南或将扩大石油天然气开发合作
2018-03-07  

    据印媒报道,印度和越南于当地时间周六(3日)签署核合作、贸易和农业等三项协议,并称将在防务和油气开发等多个关键领域扩大双边合作,呼吁建立“基于规则的区域架构”。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当地时间3日举行会谈,双方称将在多个关键领域扩大双边合作,包括防务、油气开发和农业等方面。莫迪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将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开放、自主和繁荣的印太区域,尊重国家主权和国际法,通过谈判解决分歧。”莫迪称,“双方将坚定扩大海上双边合作,建立一个开放、高效并基于规则的地区架构。”《印度时报》称,上述言论是在中国在该区域影响力日益扩大的背景下提出的。在防务合作方面,莫迪称印越双方决定在军工制造方面合作,并在技术转移方面探索机遇。莫迪还称,印度和越南已同意在油气开发、再生能源、农业和纺织业等领域深化贸易和投资联系。

  据报道,会谈结束后,印越双方签署三份协议,为核能源、贸易和农业领域的合作提供支持。

  此外,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玛尔表示,当天稍早,印度外长斯瓦拉吉拜访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双方讨论聚焦于通过在“所有领域”扩大合作,进一步强化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此前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将于3月2日至4日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对于此次陈大光的访印之行,越通社报道称,这是自2011年时任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访印后,7年来越南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印度。印媒对陈大光此访高度评价,《印度时报》刊文称该事件将成为印越两国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而在油气开发方面,越南驻印度大使、越南政府总理曾先后公然邀请印度开发南海。1月10日,越南驻印度大使曾表示,越方欢迎印度在南海越专属经济区进行油气田投资,并随时欢迎印度海军军舰访问越港口。越南《人民报》报道称,1月24日晚,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会谈。阮春福高度评价印度关于南海问题的立场,并欢迎印度继续同越方开展在南海的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的合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中方对周边有关国家发展相互关系不持异议,但坚决反对有关方面借机侵害中方在南海的正当权益,损害地区的和平稳定。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国能源网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