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埃克森美孚公司因“气候欺诈”遭起诉
2018-10-29  

      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BarbaraUnderwood对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在全球变暖对其业务构成的金融风险方面误导投资者。

  该州于10月24日提起诉讼。3年多前,检察长办公室就开始调查埃克森美孚的欺诈行为。诉讼称,该公司告诉投资者,它正在考虑潜在的气候变化法规对未来化石燃料需求的影响。但该公司或者使用了这些成本的较低估值,或者在商业活动中根本没有考虑这些成本,比如评估其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以及产品需求。

  埃克森美孚曾公开支持《巴黎气候协议》等环保战略,但诉讼没有指控该公司在全球变暖中所扮演的角色。相关调查得到了其他州检察长的支持,并引发了类似的调查,其中包括马萨诸塞州。该公司没有发表意见。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郭允允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