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京津特殊化工产业向唐山沿海转移
2016-03-09  

    记者从4日召开的唐山承接京津特种化工产业转移对接大会上获悉,京津地区特种化工企业将向唐山沿海集中转移。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146家化工企业参加了对接大会,北京百信联众化危品仓储物流中心、北京北农天风烟草抑芽剂及进出口平台、天津东祥特种气体等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4.8亿元。

  唐山煤炭、铁矿、石灰岩、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富集,再加上交通区位和产业基础优势,能够为承接京津特殊化工产业转移提供强有力支撑。以曹妃甸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为核心,唐山正在积极推进一批石化产业项目,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2015年,唐山共谋划实施特殊化工产业项目37项,总投资达到223亿元。

  唐山初步确定沿海的曹妃甸化工园区、海港开发区煤化工园区、乐亭县化工产业园区、滦南县嘴东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等4个园区,作为京津特殊化工产业转移的起步承接区。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马从越介绍说,“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推动危险化工产业搬迁和园区建设,唐山沿海特别是曹妃甸地理空间相对独立,是承接京津化工产业转移的理想选择。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3月9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