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商务部回应“地下炒油”:未批准任何原油成品油交易
2015-10-2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0日回应印度吸引外资超中国、国内“地下炒油”乱象丛生等热点问题。

  针对近期某外媒报道,今年上半年印度吸引外资领先于中国和美国,表明印度对外资的吸引力已赶超中国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根据印度政府数据,上半年外国直接投资193.94亿美元,而中国同期实际使用外资为684亿美元,远高于印度。我国依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沈丹阳说,今年1-9月,有一大批国家的国外企业达成了新的对华投资合同,中美合同外资金额比上年同期增长高达50%。中德同比增长41.1%;中韩同比也增长66.5%。这些数据正好说明或者印证了联合国贸发会近期对全球主要跨国公司的调查,也就是中国继续在全球十大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当中排名第一。

  有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北京、广东、深圳、福建、山东等地因“地下炒油”引发多起纠纷。大宗商品的“地下投资”乱象频现,石油交易市场存在违规经营情况。对此沈丹阳表示,除依法认定从事期货交易的场所外,任何单位不得以集中竞价、电子撮合、匿名交易等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提醒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

  沈丹阳表示,截至目前,商务部尚未批准任何一家交易市场从事原油、成品油交易。媒体报道的地下炒原油的行为,实质是打着现货交易名义进行电子期货交易。要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不要听信任何机构的违法违规宣传和诱导,切实注意防范风险。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10月21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