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业界欲联手遏制海外工程建设恶性竞争
2017-12-06  

    记者日前从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工程造价管理委员会获悉,该委员会正与国内大型石化公司和工程公司积极沟通,希望以工程造价为抓手,探索一条互助合作、互惠共赢的海外工程项目健康发展之路。

  勘察协会理事长荣世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工程建设走出去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数据显示,2016年,石化项目新签定合同额331.8亿美元,占比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的13.6%,增幅达77%。

  不过,海外工程建设市场低价恶性竞争有所抬头。化工造价委主任委员刘汉君表示,化工造价委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神华和中国化学工程公司等龙头企业工程造价同仁,正在探讨构建一个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以维护国际石化工程市场的公平竞争环境。

  刘汉君认为,目前,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系统工程造价服务管理状况远不能适应工程建设走向国际市场的需要,工程建设要走出国门,必须实施海外工程造价管理模式并与国际接轨,形成一个能够沟通交流、互助合作的平台。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神华等企业代表表示,在生产技术选择、生产设备制造、建设材料采购、工程设计、工程施工等市场规则有章可循的情况下,工程造价水平是影响竞争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国内市场普遍存在的不符合市场规则的观念、方法、手段等,不应该带到海外工程中去。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