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8)》发布
2018-08-28  

   8月25日,《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8)》白皮书在北京发布。白皮书认为,近年来,我国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天然气消费因此快速增长,天然气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深层次问题逐渐显现,下一步亟须高质量发展天然气,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

  白皮书介绍了2017年国内外天然气发展状况。世界天然气消费增速稳步提高。2017年世界天然气消费量3.67万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3%。其中,亚太地区天然气消费比上年增长6.2%,占世界天然气消费总量的21%。我国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比7.3%,全年消费量2386亿立方米(不含向港、澳供气),比上年增长14.8%。从分布地区看,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及增量主要集中在环渤海、长三角和西南地区,三个地区天然气消费量占比达50%。

  白皮书分析了我国天然气发展遇到的新问题。认为我国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不完善,体制改革不到位制约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政策协同性不足,支持力度不够导致天然气行业发展阶段性失衡。

  我国处在天然气快速发展期,当前面临的任务是必须加快构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白皮书建议,加快形成勘探开发有序进入、充分竞争的市场机制;健全天然气多元化海外供应体系;加强储气能力建设,建立多层次储备体系;完善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推进机制;建立天然气发展综合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天然气需求侧管理,细化预警、调峰和应急机制;理顺天然气价格机制;加快天然气体制改革步伐。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国石油报    编辑:郭允允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