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2020年将基本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
2018-12-06  

      国家发展改革委4日在其官网公布与国家能源局共同制定的《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基本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

  “近年来我国清洁能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和技术装备水平连续跃上新台阶,为缓解能源资源约束和生态环境压力作出突出贡献。”该行动计划指出,与此同时,清洁能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也日益凸显,特别是清洁能源消纳问题突出,已严重制约电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这份行动计划列出了要实现的具体指标。其中2020年要确保全国平均风电利用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力争达到95%左右),弃风率控制在合理水平(力争控制在5%左右);光伏发电利用率高于95%,弃光率低于5%。全国水能利用率95%以上。全国核电实现安全保障性消纳。

  在此基础上,《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了28项相关举措。例如有序安排清洁能源投产进度;扩大清洁能源跨省区市场交易;落实清洁能源优先发电制度;启动可再生能源法修订工作;提高存量跨省区输电通道可再生能源输送比例;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等。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园园  编辑:郭允允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