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中国已暂停购买美国油气 俄媒:贸易战改变了一切
2018-12-06  

      俄媒称,数据显示,10月,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原油和液化天然气已降至零。同时,俄罗斯对华原油供应量创历史新高。这样一来,全球最大油气进口国对美国关闭了自己的市场。

  据俄新社11月29日报道,失去中国市场给美国造成的潜在损失以十亿美元计。

  报道称,去年,北京从太平洋彼岸进口了约360万吨液化天然气,从而令美国成为继澳大利亚后第二大对华液化天然气供应国,将卡塔尔挤到第三位。

  但2018年,美国对华液化天然气出口直线下降,到8月还不足100万吨(2017年同期为210万吨)。同时今年1-10月,中国天然气进口增长33%,至于原油——10月北京日均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970万桶。该国主要的原油供应国是俄罗斯和沙特,主要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为澳大利亚、卡塔尔和马来西亚。

  报道称,中国10月停止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和原油是华盛顿与北京贸易战的结果。

  特朗普政府相信了专家关于贸易战不会波及能源市场的保证,加强了对北京的施压。

  中国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且与华盛顿分析家的预期相反,燃料供应未能幸免。

  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迪·卡利茨指出:“北京的行动将导致美国公司陷入困境。关税显著降低了美国液化天然气的竞争力。”

  报道称,失去中国市场将沉重打击美国生产商,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有前景的天然气买家。仅去年,其天然气消费量就增长14.8%,达到2386亿立方米。2018年,预计这一指标将增至2700亿立方米。2017年,中国约占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15%。

  此外,中国是美国原油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加拿大)。例如今年5月,北京每天从美国进口42.7万桶。寻找替代市场对美国燃料出口商而言难度相当大。

  报道称,美国石油业者也很伤脑筋。北京5月还建议国有炼油企业为实现供应渠道多元化购买更多美国原油。但贸易战改变了一切。据报道,拒绝美国原油后,北京打算继续从伊朗进口资源。但俄罗斯仍是最大的对华原油输出国。2018年前10个月,中国进口俄罗斯原油的规模同比增长16.6%,为每天139万桶。2018年10月进口同比增长58%,达每天173万桶,创下历史纪录。彭博新闻社指出,在北京拒绝从美国进口后,俄罗斯还将对华供应更多石油。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郭允允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