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钛白粉市场运行平稳
2018-12-10  

      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钛白分中心、钛白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钛白粉分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钛白粉行业年会近日在四川召开。与会专家认为,今年钛白粉行业进入平稳发展时期。

  据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钛白分中心主任毕胜介绍,我国钛白粉行业自2015年底走出困境以后,由2016~2017年的高峰期逐渐调整,进入常态化发展时期,今年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毕胜指出,今年虽环保监管日趋严格,但绝大多数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企业均已有比较完善的环保设施和清洁生产预案,受环保影响相对较小。1~8月,钛白粉全行业预估产量约为200万吨,同比增长4%左右;全年总产量将达310万吨左右,同比增长25万~30万吨。

  毕胜表示,今年钛白粉新增产能不足20万吨,将促使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全行业平均开工率有望达到92%以上。

  据了解,今年我国钛白粉行业综合产能将达约340万吨/年。其中,新增产能主要有中核钛白旗下的甘肃东方钛业10万吨/年、广西西陇化工3万吨/年、龙蟒佰利联氯化法4万吨/年装置等,涉及产能17万吨/年。

  从市场来看,今年较为平缓,此前虽有多家企业提高价格,但因缺乏下游支撑,市场反应平淡,并未持续上涨。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国化工报  作者:姜小毛  编辑:郭允允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