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德勤研究报告:三分之一油企面临破产风险
2016-02-22  

    审计和咨询机构德勤在最新研究报告中预计,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侵蚀了石油企业盈利和削减债务的能力,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油企面临较高的破产风险。

  该报告在对全球超过500家上市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及生产企业进行审查后指出,在油价处于十余年来低位的条件下,油企利润缩减,不得不削减预算以及裁员。其中存在破产风险的175家油企总负债超过1500亿美元。德勤分析师指出,增发股票和资产出售进一步削弱了这些公司的盈利能力,“这些公司已经走上一条不归路”。

  报告指出,尽管95%的石油生产商尚能以低于每桶15美元的成本维持生产,但对一些生产商而言,远远无法实现盈利。预计石油生产商今年将再次削减预算。

  德勤报告还指出,在申请破产的公司中,油田服务商的数量比石油生产商要少,这可能是因为生产商的资本成本更高,导致债务高企。在去年第四季度申请破产的53家美国能源企业中,只有14家油田服务商。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2月22日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