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石油化工联合基金首批项目验收
2016-02-22  

    经过4年攻关,中国石油集团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设立的石油化工联合基金首批资助的炼油化工下游领域37个项目已硕果满枝,顺利通过验收,此举将提升中国石油下游原始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这是从日前召开的石油化工联合基金资助项目结题验收会上传来的消息。

  石油化工联合基金分重点支持项目和培育项目,2011年以来在勘探开发和炼油化工等领域共资助项目130多个,总体进展顺利,初见成效。特别是此次验收的下游首批6个重点支持项目和31个培育项目,在新型催化剂和催化材料、化工原料和合成材料、化工过程控制、绿色化学技术等方面形成一批新催化材料、新产品和新技术,取得了多项理论新认识、建立了一批实验新方法,展示了良好前景,专家一致通过验收。

  据悉,2011年中国石油集团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设立石油化工联合基金,计划3年时间资助劣质重油加工、高性能材料、炼油化工过程节能减排、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超低渗透油气藏提高采收率五个重点技术领域的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研究。2014年,中国石油集团与国家基金委决定继续滚动设立石油化工联合基金(二期),联合资助期限为5年。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2月22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