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澳能源巨头增本土供量解“内忧” 政府暂缓天然气出口管制
2017-10-09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机构(AEMO)25日公布的报告中指出,澳大利亚天然气短缺情况较预期严重三倍。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7日与三大天然气供应商桑托斯(Santos)、皇家壳牌(Shell)、起源能源(Origin)高层会面,就国内短缺情况多次发出警告,若供应商仍无法增加本土市场供量,政府将强行实施天然气出口管制。

  报道提到,澳大利亚所出产的绝大部分天然气均被出口海外,导致澳国内濒临能源危机且东海岸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

  特恩布尔在今年初便提出以天然气出口管制缓解能源危机。与供应商会面后,他表示,三大供应商已向我们保证会在2018年给澳国内市场提供足够的天然气,其供应量将足以填补AEMO预计的需求短缺漏洞。他还表示,三大供应商称该承诺的有效期将为两年以上,若它们遵守约定,填补能源漏洞并把能源价格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则政府无需实施出口管制。

  AEMO发布数据称,2018年澳大利亚预计面临最多107皮焦耳的天然气短缺,2019年的缺口则是102皮焦耳。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也表示,供需状况的不平衡或将造成大范围的停电。

  澳大利亚资深财经编辑韦伦德评论道,虽然解决天然气短缺可以短期内控制澳大利亚飙升的电价,但开发投资新能源与储能技术才是能源政策的长久之计。澳联邦反对党能源发言人巴特勒却表示,该口头承诺虽好,但仍需要一份具有法律效益的文件说明。若一切未达预期,政府将如何实施天然气出口管制。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