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世界银行预测 煤炭使用将在今后30年锐减
2018-04-08  

    世界银行说,全球对石油和煤炭等能源的依赖正在减少。

  世界银行能源和采掘业全球业务主管里卡尔多·普利蒂说,能源模式现在是煤炭加可再生能源,以后可以成为天然气加可再生能源。

  普利蒂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记者,10至12年后,能源模式可以成为可再生能源及其储存。

  CNBC4月1日援引普利蒂的话报道,今后数十年间,煤炭使用量可能大幅减少,“我认为在今后30年间,我们将看到煤炭逐步脱离能源结构。”

  国际能源署上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继连续两年下滑后,全球煤炭消费2017年增加。

  2017年10月,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将废除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清洁电力计划》。

  普利蒂说,一些国家正努力对抗污染,推广更清洁、更绿色的能源。他以欧洲为例,称德国过去十年间大力投资风能。

  除投资可再生能源外,德国联邦行政法院2月27日作出终审判决,裁定德国城市有权施行柴油车禁令,以减少空气污染。分析认为,这为德国各地施行柴油车禁令扫除了法律障碍,可能引发德国相关立法和汽车行业的重大变革。

  尽管一些国家和行业在发展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进展,但对另一些国家和行业而言,采用可再生能源成本依然高企。

  普利蒂说,虽然采用可再生能源在起始阶段成本较高,但随着普及率提升,成本将迅速下降。

  他说,太阳能的价格每年下降8%至10%。

  他说:“这取决于政府多么愿意推进新技术、更清洁的技术。”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新华社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