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全球首款3D打印药物上市
2015-08-07  

     美国Aprecia制药公司近日宣布,FDA批准其首款采用3D打印技术制备的“左乙拉西坦速溶片”上市。业内人士指出,这对目前尚处于探索阶段的3D生物打印产业是一大鼓励。虽然近年来我国企业在3D打印领域投石问路者不断增加,但整个产业尚处萌芽阶段,未来我国3D打印产业化还需过“五关”。

  “左乙拉西坦速溶片”采用Aprecia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ZipDose3D打印技术生产。这种以3D打印技术制备的新型制剂内部成多空状,因为内表面积高,能在短时间内被很少量的水融化。该药是美国FDA批准的首款采用3D打印技术制备的药物。

  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的Aprecia制药公司是全球唯一开发出3D打印药物的制药公司。Aprecia收购了麻省理工学院3D打印技术在药物中的应用,进而开发了ZipDose技术平台,不再使用传统的压片技术,而是采用一层一层的打印来制备药物制剂。目前Aprecia拥有超过50项与3D打印药物相关的专利。其3D打印工艺使用含水流体将多层粉状药剂结合在一起,从而制造出多孔的水溶性药剂,“就算是一小口水也能使药片快速分散”。

  ZipDose技术尤其对那些高剂量的药物有很大优势。比如如果一个药物的有效成分大于1克,按照传统制剂技术很难做成一个药片或胶囊,水溶性低则更难。而很多中枢神经类药物剂量都很大,药片过大或过多的情况会给患者或家属造成不便。新型的ZipDose速溶片则可以解决上面的问题。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8月7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