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行业协会联合倡议: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生产
2015-07-09  

   近日,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联合中国纯碱工业协会等16家行业协会向全国化工企业发出倡议:广泛宣传《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提高员工严格执行标准规范的自觉性;建立健全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制度;加强检维修作业人员管理,提高作业人员自我保护意识;认真编制事故应急预案,坚决禁止盲目施救。

  此次倡议旨在积极推进化工行业贯彻落实和严格执行《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加强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护员工生命安全。

  化工企业检维修作业通常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又经常进行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盲板抽堵等危险作业,极易导致火灾、爆炸及中毒窒息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截至6月中旬,全国化工企业共发生较大以上事故7起、死亡27人,其中在检维修作业中发生事故6起、死亡22人,分别占总量的85%与81%,检维修作业已经成为化工企业事故重灾区。

  据了解,《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于2014年7月24日发布,2015年6月1日正式实施,对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提出了最基本要求。《规范》内容全面、要求明确,有利于企业加强对检维修作业环节的标准化管控,便于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对预防检维修作业安全事故具有重要意义。

  倡议发起后得到了化工行业企业的积极响应,各化工企业纷纷表示要及时掌握新标准的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适合企业自身的特殊作业管理制度,同时注重加强企业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特殊作业环节事故的发生。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7月15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