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焦作着力培养龙头化企
2017-11-17  

    11月14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调研组走进焦作市中站区和焦作西部产业集聚区,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听取企业呼声和诉求。中国化工报记者了解到,当地按照龙头带动集聚区发展的思路,延伸产业链条,实施了一大批重大项目,“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装备制造和精细化工新材料两大产业集群。

  焦作西部产业集聚区位于中站区西部,总规划面积21平方千米,目前入驻企业133家,拥有以多氟多、龙蟒佰利联和风神轮胎等为代表的行业内领先企业。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无机氟化工行业首家上市企业,经过多年技术创新和积淀,多氟多从氟化工出发,不断向新能源进军,逐步形成了“以新材料体系为支撑,以新能源汽车为引领,以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为核心”的发展道路。公司2017年1~9月份实现销售收入25.01亿元,利润2.08亿元。“十三五”期间重点实施电子化学品、锂电池及相关材料、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新能源汽车项目,力争在“十三五”末,公司形成“从材料到产品、从产品到产业、从产业到产业链,从产业链到+互联网”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钛、锆精细粉体材料研发和制造,钛白粉产能规模居亚洲第一。今年前三季度生产钛白粉46万吨,营业收入约75.53亿元,利润总额约19.2亿元。2018年集团将重点推进20万吨/年氯化法项目,力争年底建成投运,同时推进海绵钛及高端钛合金项目、分布式能源等项目。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一家实现子午胎系列产品100%绿色制造的企业。目前公司正与世界轮胎五强的倍耐力公司开展整合,未来公司将依托倍耐力强大的技术和品牌优势,大力整合涵盖倍耐力、风神、黄海、双喜等企业在内的市场渠道资源,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