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国务院安委办调整煤矿安全重点县名单
2016-06-30  


    日前,国务院安委办下发《关于调整煤矿安全重点县的通知》,对完成攻坚战目标任务的煤矿安全重点县从名单中调出,湖南省11个煤矿安全重点县从名单中全部调出。

  2013年,在国务院安委办公布的第一批50个煤矿安全重点县中,湖南省有10个,分别是永兴、嘉禾、宜章、新化、涟源、冷水江、耒阳、攸县、邵阳、辰溪等10个县市;2015年3月,国务院安委办又明确了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为全国第二批煤矿安全重点县市。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治本攻坚作为我省煤矿安全生产重中之重工作,强力推进。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先后两次与全省煤矿安全重点县市委书记和所在的市委书记谈心对话,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发展“红线”,必须常敲警钟、常抓不懈,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和“带血”的财政收入。省政府制定了《湖南省煤矿安全重点县遏制重特大事故攻坚战工作方案》。省煤炭局等部门成立分片包干领导小组,强化监督指导。

  在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中,湖南省11个煤矿安全重点县做到了该关则关、早关快关,关闭煤矿比例均占原有煤矿总数的65%以上;在瓦斯治理方面,省煤炭局出台了瓦斯防治规定,督促煤矿企业落实瓦斯“零超限”管理,实行瓦斯超限“零宽容”,一旦发现煤矿瓦斯超限必须立即停产撤人,按安全事故追查处理。煤矿安全重点县市组织采、掘、机、运、通等相关专业人员,对辖区内煤矿进行了全覆盖隐患排查,开展了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水文地质补充勘探,摸清井田范围内采空区、废弃井筒、封闭不良钻孔、断层、陷落柱等隐蔽致灾因素。

  自开展攻坚战以来,湖南省11个煤矿安全重点县事故年平均死亡人数与对照期相比下降66%,完成了国务院安委办要求下降50%的目标,其中邵阳县、石门县实现煤矿事故“零死亡”。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6月30日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