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央行降准 煤炭去产能路线图逐渐清晰
2016-03-04  

    央行宣布降准,业内人士分析此举为贯彻供给侧改革的必要措施。此外,随着两会渐行渐近,业内人士预计供给侧改革将成为此次两会的热议话题,煤炭去产能路线图逐渐清晰。

  在诸多利好的助力下,煤炭股早盘快速拉升。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指数涨近3%,涨幅居两市前列。个股方面,陕西煤业逼近涨停;大有能源以及开滦股份涨逾5%;盘江股份以及平煤股份涨逾4%;冀中能源、永泰能源等5股涨逾3%。

  中方信富表示,市场的修复需要时间和空间的积累。周一开盘指数一路暴跌超百点,回踩前低,跌幅之巨,令人哑然。目前市场人气已严重受损,恐慌情绪有恃无恐,短期之内市场将维持低迷格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会维稳窗口已打开,上周四至今的大幅杀跌,已跌出维稳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而再度大幅杀跌,预计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目前房价暴涨,势必对房地产企业形成利好,增厚其业绩,加之目前市场难有明显的热点,未来房地产或将成为市场少有的亮点。

  而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则认为,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指出,中国也是有强烈的愿望要使股本融资市场能够更好发展,也投入了很多力量,但确实它有其自然发展成熟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仍旧是债权融资相当大,这也导致我国债务占GDP比重偏高和继续增长。监管层的最新表态,显示出高层继续稳定资本市场发展的决心没有改变。经过近日放量大跌之后,市场短线的风险已基本释放,但后市能否再度震荡上扬,依然有赖于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情况而定。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6年3月4日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