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湖北省集中处置25吨农药废弃物
2015-12-23  

    8日,湖北省公布《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并向公众征求意见。其中明确,相关部门要设置农药废弃物回收点,并实施集中无害化处理。

  武汉市发展都市农业中,大量农药废弃物如何处置?怎样避免对环境造成危害?记者日前进行实地探访。

  在新洲区仓埠街武隆农药公司,2台高温焚化炉正全力运转。工作人员用铁锹将农药废弃物送进炉中,在1300摄氏度的高温下反复燃烧后,变成无毒的氮化物和二氧化碳。现场可以看到袅袅青烟从焚化炉的烟囱中排出,闻不到刺鼻的气味。“农药废弃物品类众多,无害化处理只能通过焚烧。”公司负责人胡传芳说,为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并提高处置效率,收集到这里农药废弃物要进行预处理。一是按粉剂、乳剂、水剂归类,分别焚烧;二是对包装破损的农药重新打包,避免泄漏。据了解,两台焚化炉24小时不间断工作,每天可以处理1吨农药废弃物。处理过程接受市环保部门和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监督,确保排放物不会对空气造成污染。“今年截至目前,武汉市各区共收集农药废弃物25.4吨,计划在1个月内完成无害化处理。”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队长蔡新芳介绍,这些农药废弃物,有的来自于执法队员巡查收缴,有的则来自于农民主动上交。

  黄陂区农业局与辖区农药经营门店签署协议,鼓励农民将用完的农药包装上交至门店。“以农药瓶为例,每回收一个我们补贴一块钱。”该局相关负责人说,此举既让农民得到了实惠,也保护了环境。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12月23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