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中国石油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取得重大进展
2018-02-09  

    2月6日,记者从集团公司矿区服务工作部获悉,2017年集团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积极稳妥推进。按国务院国资委统计口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完成率达到82%,超额完成国资委下达的70%目标任务,实际完成工作量在国资委所属央企中遥遥领先。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近年来国资委部署的一项国有企业改革重要举措。2016年6月,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工作,2018年年底前全面完成。集团公司承担的任务量占全国国有企业总量的10%,占央企总量的25%。

  为完成这项艰巨任务,集团公司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列为2017年6项重点改革之一,并纳入各企事业单位年度业绩考核指标。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对“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高度重视,将其列为相关省市合作议题。有关负责领导一对一听取20家重点企业工作进展情况,答疑解惑、明确政策、提出要求,并亲自带队到15家任务较重单位现场指导,与企业主要领导面对面沟通交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矿区服务工作部在内部明确任务分片包干,同时建立“三供一业”月报制度,定期公布各单位进度和排名情况。

  集团公司深入研究国资委“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相关政策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相关配套政策,及时出台矿区物业和采暖收费制度改革意见,消除政策障碍。围绕“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中涉及的资产划转、人员安置、设施改造等重点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同时,加大政策宣讲力度,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邀请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或到企业现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各级领导认识政策、把握政策、执行政策的能力。

  集团公司研究出台“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明确分离移交中涉及的设施改造项目内容、项目标准等关键问题,坚决杜绝“搭便车”“搞变通”等现象,并严格按照规定的控制费用标准审查企业上报项目,既推进了分离移交项目的落地实施,也保证了项目资金的审批下达。2017年审查的91个分离移交项目,全部符合上级要求。

  针对物业分离移交存在诸多难题,集团公司出台了《矿区物业分离移交方案》,系统解决矿区物业交不出、接不住、难持续的问题,保证了各项业务同步、按期完成。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矿区物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签订全面完成。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中国石油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