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内资讯

LOCAL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基地 上海金山二工区出台转型发展方案
2019-02-19  

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日前召开2019年工作交流会并正式发布《深度调整转型发展行动方案》,将以安全和环保为前提,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绿色环保产业新高地,打造上海工业园区产业整体转型和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基地。

根据此次发布的《方案》要求,园区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严格落实以亩产论英雄、以效益论英雄、以能耗论英雄、以环境论英雄的要求,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水平,推进转型发展。

金山二工区成立于2002年,现已经形成新型表面活性剂、功能性涂料、合成新材料、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产业及相关研发孵化配套功能。未来,园区将按风险程度自北向南依次布局,北区重点引入节能环保、绿色材料产业及生产性服务业,南区重点优化提升绿色材料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国内领先的绿色材料产业示范区。

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莉军表示,去年12月2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行动方案是园区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上海市将成立转型领导小组,全力推进二工区转型发展,创建安全绿色示范园区的行动。

孙莉军强调,园区将对标国家绿色及循环经济园区建设标准,打造成为国内绿色节能、安全和谐的示范园区。到2021年,园区不少于40%的现有企业将实现调整,对符合产业导向的企业开展安全、绿色、环保、节能方面的技术改造和水平提升,技术改造投入不低于园区年固定资产投入的30%,清洁生产实施率由50%提高至100%。到2025年,园区累计不少于60%的现有企业实现调整,园区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各项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削减,园区环境指标达到国际同类园区先进水平。

同时,《方案》还要求,园区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推进节能环保、绿色材料和生物医药产业及功能型平台的引进,到2021年引入符合产业定位的新项目不低于20个,实现园区整体产业规模总量比“十二五”末翻一番,达到250亿元,打造成为环杭州湾经济带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高地。到2025年,园区将促成一批与功能、产业定位相符的重大项目、龙头企业、重量级平台落户,实现园区产业规模总量再翻一番,达到500亿元。其中,园区生产性服务业占园区总收入比重超过30%,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到3%。

孙莉军指出,通过大力推行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理念,上海二工区将建设成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安全风险可控的国家生态工业园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下一步,园区将提升安环监管能力和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对标国际一流产业园区,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到2021年,实现企业VOCs排放总量实现倍减计划;到2025年,绿化覆盖率将达27%以上,公众对环境满意度和认知度将达到95%以上。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