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科思创庆祝多尔马根工厂氯气生产50周年
2017-12-06  

   氯是科思创最重要的基本物质之一,没有它,就无法生产塑料。 大约50年前,1967年夏天,Chempark Dormagen工厂开始生产氯气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五十年后,设施和设备不断扩大,比以往更安全,更环保。现在,氯被用于生产大约80%的科思创产品,同时也是化工园区许多其他公司的重要资源。

  氯是由氯化钠,水和电的基本成分制成的,所有现代电解都需要生产氯气,氢氧化钠溶液和氢气。 氯对于聚碳酸酯和聚氨酯材料的生产至关重要,这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如手机和电脑机箱,汽车零部件,隔热和泡沫床垫。

  每年扩大

  在1967年开业的时候,员工所说的这个“Chlorfabrik”或者氯气厂的年产能是5万吨,但是随后几个厂的扩张计划也随之而来。 电解几乎每年都在增加。 Dormagen工厂目前年产能为48万吨,是该公司全球最大的氯生产设施。 “生产设施50周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 而且它涉及氯气生产,这是我们设施的核心。“在多尔马根工厂周年庆典期间,科思创生产和技术管理董事会成员KlausSchäfer博士说。

  产能的稳步扩大涉及到一些技术创新。 Schäfer解释说:“在过去的50年里,我们大大减少了氯气生产所需的能源。 在此期间的一个里程碑是转化膜技术,该技术已将能耗降低了约30%,标志着Dormagen工厂氯气生产最大的技术变革。

  膜工艺需要质量更好的盐,这也启用了新的和更环保的运输选择。 以前是通过船运到Dormagen Rhine港口,然后被装上卡车运到工厂。新的浆液工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在这个过程中,盐漂浮在港口的水中,然后通过管道泵入工厂。 这样的结果是每天比以前少了80趟货车。

  大量修改 工厂可用性仍很高

  即使对设备进行了大量的更新,工厂的运行也几乎没有中断。 “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暂停生产将会像您家中的电被关闭一样。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确保设备的高可用性,“Dormagen化学基础部门主管Johann Rechner博士解释说。 NRW现场经理Klaus Jaeger博士对工厂的可靠性和员工表现感到自豪:“我们的生产团队为这一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们不仅仅是履行责任,确保在任何时候都可靠地提供原材料。 这也可以从多年来实现的高度安全性中看出。“该设施将继续增长,另一个物流扩张已经在计划中,另外两个铁路罐车装载站和另一个盐酸罐已经已被批准。 Jaeger兴奋地说:“我相信这支队伍将会继续取得成功。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