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国外资讯

OVERSEAS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荷兰皇家壳牌第四季度净利润43亿美元 同比增140%
2018-02-05  

    据CNBC报道,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周四公布财报称,该公司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一倍以上,主要由于原油和天然气价格近来的上涨走势为其提供了支持。

  基于当前供应成本(current cost of supplies)计算,该季度归属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为4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亿美元,这一业绩超出该公司提供的分析师平均预期(42.4亿美元),也略微超出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公司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表示,该公司在“转型的一年里”实现了“强劲的财务业绩”。

  他在财报中说道:“我们坚持不懈地将重点放在价值、绩效和竞争力上,从而使得来自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达到了390亿美元,其中除去了我们升级后的业务组合所带来的流动资本运动的影响。”

  在2017年全年,基于当前供应成本基础计算,归属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为158亿美元,同比增长119%。

  另外,这家石油巨头公布的财报还显示,去年该公司的现金流也同样大幅增长,原因是其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实施的成本削减措施以及2016年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的交易带来了成果。

  目前,大型能源公司正面临着环境迅速改善的大好形势。自去年中期以来,原油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了50%。最近几个月以来,作为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强劲上涨,并在本月早些时候触及每桶70美元的多年高点。

  此外还有迹象表明,原油市场状况正在恢复平衡,尤其是由于欧佩克(OPEC)成员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在继续联手采取减产行动。

  最近几个季度中,大型石油公司一直都迫切地想要向投资者展示它们已在支出、股息和现金生成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原油价格在2014年6月份触及接近每桶120美元的高点,随后则陷入了崩溃形势,原因是需求疲弱、美元走强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幅上升,从而迫使大型石油公司不得不调整业务组合以尝试提高自身竞争力。

  去年底曾有报道称,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预计美国税收体系的改革将给其业务运营带来“有利的”影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去年12月22日实施了税收改革法案,其内容包括将公司税率从35%下调至21%等,市场此前预期这项法案将对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第四季度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网站声明:凡本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腾讯证券    

< -上一篇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