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工作日 9:00-17:00) 0574-87367176

最新动态

LASTEST NEWS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RE
辽河石化水工沥青“蓄力”冬奥滑雪场
2015-08-12  

    国际奥委会7月31日在吉隆坡宣布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用于滑雪比赛的相关工程正在河北张家口进行。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场1号蓄水池建设所用的水工沥青来自辽河石化公司。截至8月3日,这个公司已为此蓄水池提供600吨水工沥青作为防渗层。

  张家口崇礼县四台嘴乡是崇礼滑雪场集中地之一,冬奥会雪上项目的多个滑雪场在这个乡境内。建设滑雪场蓄水池旨在进行人工造雪。

  由于此前崇礼滑雪场蓄水池采用其他防渗结构,防渗效果不佳,漏水量大,影响冬季人工造雪。此次采用水工沥青混凝土作为防渗结构,防渗技术和防渗保障能力都有较大幅度提升。水工沥青混凝土作为防渗材料,在我国首次实现从水利行业向民用公共设施领域的跨越。

  崇礼地区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40摄氏度,对沥青混凝土的冻断指标提出较高要求。建筑方对不同厂家的几种产品检验后发现,辽河石化的沥青性能完全满足要求。

  此次,辽河石化沥青铺设的蓄水池总面积为2.8万平方米,蓄水量约25万立方米。

                                             宁波化工贸促会       2015年8月12日


< -上一篇 下一篇- >